[香港] 都市叢林的漫步,中環-太平山-蘭桂坊一日遊

/
2 Comments




















嗨大給厚~~~
先自首一下,這篇其實已經LAG一個月又3天哈哈
雖然此篇遊記依然參考價值不高,但我還是會好好把它打完!

中環畢竟是港島繁華地帶之一,也號稱為香港的心臟,算是必去之地!
雖然它真的離我學校很遠,但也早就想到此一遊。
而且本次還麻煩香港在地朋友Cynthia帶路,不勝感激
今天由專業嚮導帶路的一日遊行程:
銀行街威靈頓街 蓮香樓午餐 壇島咖啡吃蛋塔半山電梯Victoria Prison(只能路過)PMQ太平山頂,看夜景順便吃晚餐蘭桂坊來杯餐後飲料。

感覺非常充實,但行程一點都不緊湊,基本上都是慢慢逛、隨便看,所以標題才會說「漫步」,就是走一個邊看邊吃邊喝邊玩邊逛,非常悠閒的行程


首站銀行街,主要是中環的商業樞紐,很多銀行總部都設立在這裡
而且也有很多高級的名牌店,我連走進去都不敢(草包心)。

不過我沒有拍到好看的照片,所以直接跳躍到威靈頓街(咦)




















威靈頓街給我的感覺依舊很香港,
一整排新潮的品牌名店之中,又會不時看見一些傳統的小店穿插其中,
而且這裡面據說有很多厲害的餐廳,希望下次可以來嚐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據說鏞記酒家就非常美味。

不過我們這次要吃午餐的地方在蓮香樓,香港非常著名的舊式茶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我真的期待非常久,網路上評價也都說好吃又有趣,
感覺是個不可多得的港式茶樓體驗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進來我就有被嚇到,現在是超級巨星現身嗎??
一大群人擠在一個地方,手上還拿著一張紙,有的人還拿相機狂拍!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是的,這位就是我們本日劇星---餐車阿伯
沒有他就沒有點心可以吃,他是我們(暫時的)救世主!



自古以來,民以食為天,而為爭奪糧食,人們只有搶奪一途。
沒錯,這是一個,弱肉強食的世界,
當他一出現在這裡,鬥爭,就由此開始...


以上純屬亂說,但這位阿伯真的是此時此刻最夯的人物沒錯,
每當有人從廚房推出餐車,就是客人要上前搶奪食物的時候,
而且千萬不可忘記你的點單紙,每當你拿取點心就要在上頭作記號。

在這裡真的完全能體會什麼是自己找飯吃,
不過米蟲如我,還是靠著香港朋友吃的有夠飽
我們人比較多,所以其實吃滿多道的,而且香港朋友拿的點心都是很好吃的,非常會選!
雖然沒有拍到食物的照片,還是不負責任推薦腸粉跟叉燒包是我的最愛
要填飽肚子可以吃粉蒸排骨煲飯,我覺得也不錯吃!
全部吃到飽其實差不多55HKD而已,覺得心滿意足

它打夕、爸特、但是呢!!打從心底建議大家早點來排隊!
我們剛好是在中午用餐時間來,光等桌可以坐,就等半小時...
最後還是七個人塞在約五人座裡。
而且店員基本上是不管你的唷,你得完全靠自己或學米蟲靠朋友。

不過如果有機會,我還是非常推薦來這裡體驗看看,
除了點心真的還不錯之外,這樣的體驗在我去過的其他茶樓都無法體會。


好,吃飽之後休息一下繼續上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被路上的燈籠小店給吸引,真的滿可愛的,而且這時候剛好在中秋節前,買個燈籠好應景。


接下來就前往檀島咖啡吃飯後小點!



其實,我非常飽,但還是想試吃看看蛋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過其實吃完之後覺得我沒有特別喜歡,皮算酥但不到脆,中間的塔也有蛋跟奶油香氣,不會非常甜膩,但可能我有點過飽,下次試試在比較餓的時候嚐嚐看。


吃完蛋塔就前往半山手扶梯~好長好長的手扶梯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據說他在早上下午都是往上,等到下班時間就會往下。
手扶梯你...好體貼啊

路過的域多利監獄(Victoria Prison)




















會說路過完全是因為它在整修,不得其門而入...


含淚說掰掰,有機會再來。
繼續往鴨八甸街上的PMQ前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裡真的超多這樣的上坡!難怪要塞個室外的手扶梯在這裡,中環沒有手扶梯真的不行!


終於抵達元創方(PMQ),這裡給我的感覺跟松菸差不多,是個類似文創中心的地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剛好碰上工藝設計的展覽,擺了很多陀螺椅給路過的民眾嬉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家真是玩的不亦樂乎。

官網平面圖
可以點進去玩玩看,介紹的超級詳細!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元創方是從警察宿舍舊屋翻新而成,由原本的歷史建築,變成現在的設計、創意中心,而且他們2012開始動工,2014就完成,我覺得滿有效率的。

裡面的小店基本上都是賣跟設計相關的產品,有擺飾、服飾,還有可以學作菜的廚房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文創看看就好,窮鬼如我...消費不起T_T。


不過除了逛設計小店以外,還可以看展覽



這次的展覽是「inside heatherwick studio
裡面展出許多Heatherwick的設計概念,因為他的作品都比較大,所以只能把樣品跟設計圖搬來展覽。
不過光是這樣就夠我目瞪口呆!光是那個陀螺就夠有趣不是嗎!他居然還作出其他更厲害的東西!

覺得展覽主題選的很好,跟環境、空間,還有設計息息相關,元創方真的滿有兩把刷子嘛

因為逛完其實有點累,我們隨意選擇一間小店坐下休息,等待傍晚時上太平山吃晚餐、看夜景。
















休息完之後坐叮叮車去搭纜車,我每次都覺得叮叮車超Q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第二位Super star來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看!大家引頸期盼著他的到來(畢竟腳就是滿痠的)。


其實我去過太平山兩次,第一次是搭纜車上去再搭下來;
這次則是搭纜車上去,再搭公車下山。
我認為纜車真的搭一次,搭上山就好,不然下山排的很痛苦。


吃飽人擠人看個夜景,讓食物消化一會。







附上日景比較一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等看的差不多之後,我們就搭公車下山去蘭桂坊,入夜中環最熱鬧的地方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由於今天是禮拜天,所以蘭桂坊沒有前兩天熱鬧,
而且為了明天要上課的群眾,我們來這不是小酌,是微酌的程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乾杯~~~~~~~一天圓滿又快樂的結束

真的很感激Cynthia帶領我們度過很棒的一天,
很喜歡這次的行程,不會太累又很充實,剛好適合有點懶的我



這次的中環之旅,有美食也有一些有趣的景點,希望大家看的還開心!
我個人是玩得滿開心的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逛逛跟吃美食囉!



下次見~~~(應該八)



---- 附錄頁 ----

完整照片

網誌使用的Icon連結:
Artist: Iconka.com
Artistmegaman5000


You may also like

2 則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