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香港] 紅燈停綠燈行,一起去長洲吃東西散步行不行

/
0 Comments


嗨~大家好呀
最近生了一個大懶病,一直懶惰打開網誌
再不寫這篇大概就會忘記長洲之旅在幹嘛XD
但我覺得長洲滿值得推薦,所以還是振作起來寫了這篇。

其實去長洲是10/1,上個月又兩周前的事情
當時沒打算走健行的行程,所以悠閒的挑個11:30在中環碼頭搭船,
我們是選擇搭快速船,大概半小時就到長洲。
當天真的很熱,而Cynthia說快速船才有冷氣,於是一群人二話不說就直接去搭快速船!!
如果你是會暈船的人,建議搭快速船,比較蘇胡。
時刻表

先來看下長洲地圖(真的很愛逼大家看地圖)
因為此次目標是吃到芒果糯米糍,所以只在紅線的範圍逗留,
本篇遊記對於景點的介紹趨近於0,哈哈
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看在有美食的份上看一下啦




好的,一下船就看到源源不絕的人潮O_O


因為10/1剛好也是中國的國慶,大家都放假,
而且香港人好像都滿愛長洲的,所以這個人潮是可以預見的啦!


當天也可以看到長洲島上到處都有五星旗。


因為適逢中午用餐時間,餓壞的我們就直接去吃魚蛋!



我們沒有去排最有名的甘永泰魚蛋,而是吃對面的那家,
但有當地人Cynthia的推薦,我也是很放心的吃!



好大顆的魚蛋呀
吸滿醬汁的魚蛋在入口瞬間炸開,那香甜的醬汁就這樣在口中四溢~
終於明白大家為何都要來長洲尋找魚蛋,因為認真是好吃的東西



嗨,魚蛋Model乃方。


不過,光光魚蛋怎麼可能填飽我們的肚子呢?
當然也要吃個美味的芒果糯米糍才可以啊!
所以下一站就決定去允升的分店吃個甜品。



這家也是Cynthia的推薦(而這邊這個人完全沒作功課)
不過允升也算是芒果糯米糍的前幾名,值得一吃。

大家都滿餓的,所以點了一些芒果的產品來吃。



雖然是其他人點的,但我都有偷偷挖一口吃,
本身就是芒果熱愛者,所以就我個人口味而言,這幾道都好吃。
不過我愛芒果愛到可以把它當一餐吃,大家可以知道我有多偏心哈哈。

接下來要稍微介紹一點我當天的最愛芒果糯米糍!!



大家可以看到裡面的芒果真的很大顆~~

裡面的芒果吃起來也不是死甜的甜膩,而是有帶酸味的芒果,
表皮吃起來也軟Q軟Q的,我好愛
而且糯米(麻糬)跟芒果剛好都是我的愛,這簡直就是偏心偏到背後了啊!!
出於私心的推薦大家芒果糯米糍~~~



跟我的手掌一樣大要價港幣10$,其實不算貴啦!


餵飽自己後,就是散步行程啦,大家一起散步到海灘。

路上有很多特色的小店,可以駐足觀賞。



這兩家的擺飾都滿特別的,裡面也是一些滿有特色的歐米押給~
我還買了一些小東西。



滿多地方都有的情人鎖,五顏六色還滿可愛的~
好啦好啦祝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
其實東灣泳攤走沒多久就到了,離碼頭很近。


今天真的是人潮洶湧啊~~~
跟上次在南丫島的無人海灘相比,真是差很多~





這位父親真的很會享受,放生小孩去跟海玩,自己在旁邊躺著玩,多舒服~~



雖然海灘去過好多遍,我們幾個還是玩瘋了哈哈




本來打算好好玩而把相機收起來,結果這三個孩子讓我忍不住又拿出來!!




這個小弟真的好可愛好好笑
看起來真的是很好玩耶~




在泳攤玩完之後,繼續緩慢往長洲西堤道前進~



路上可以看到滿多租腳踏車的人,如果是喜歡運動的人,也可以趁著人不多的時刻騎個腳踏車。



長洲西提道也是個很適合騎腳踏車的地方~


不過我們是來這裡休息兼看風景的





相親相愛的滷鍋♥♥♥


坐在旁邊休息可以看到很多船。







坐著坐著,時間也不知不覺來到四點多,又想吃東西了。
於是又走回碼頭邊,看有什麼好吃的~
真的完全是散步跟吃,吃跟散步



路上看到在整理乾貨的阿伯,看起來是蝦子。



背很癢的狗,剛剛還在路中央看到他便便...
這隻狗真的是活的很快樂呀XD


後來我們在碼頭附近隨意找家店吃個東西,不過我忘記店名
反正也不是很特別,不會是想推薦的餐廳X)

吃完之後就等太陽下山,看個夕陽再搭船回中環囉~







半天的行程差不多就到這邊,其實我還滿喜歡長洲的,只不過當天天氣熱、人又多,可能無法完整的享受長洲真正的美。

不過多少還是能理解,為什麼這麼多香港本地人,講到離島都會推長洲,在這裡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多,可以跟我們一樣吃吃喝喝散個步,也可以勤勞的騎腳踏車來感受長洲的風景,而且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看看。

長洲真的滿值得排進行程裡的,保證你不會在這裡餓到,又很多風景可以慢慢觀賞


好啦,遊記就說到這裡~~

其實真的無法說大澳、南丫島跟長洲我比較愛哪個,每個我都喜歡,所以真的很難抉擇,只能說有機會大家都可以去去看啦



不嫌棄的話,大家也可以默默的去看我的大澳遊記南丫島遊記


遊記下集預告:
不是淺水灣就是迪欣湖吧。

下次見~~
 



完整照片:
我的Flickr


-------------附錄頁-------------

網誌使用的Icon連結:
Artistmegaman5000

Artist: Teekatas Suwannakrua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